愛情

1102723_550559231705623_485948297_o (圖片選自 甜・秘密 電影截圖)

傷心,是愛情中最過癮的事。

所有正在進行的愛情都是庸俗的,只是埋身其間的當事人無暇承認。

唯有失去的愛情,透過思念的錘鍊,方始能夠昇華脫俗。

關於 愛情 這張專輯,會特別想介紹的原因,是因為最近我閱讀了蔡康永的作品-愛情短信

其中裡面談到:「傷心,是愛情中最過癮的事之一。沒有那樣的傷心,無法體會後來的幸福。」

因此用各種條件來判斷一個人可不可以嫁、談一段戀愛到底是得是失,實在太過多餘。

而這張EP專輯裡面的兩首歌,剛好是每段愛情都會必經的過程,也是每段愛情所渴望的結果。

 

可是啊-南瓜歌迷俱樂部

 

我不說,你不懂,這就叫距離。

那些熬著夜一字一句所寫下的我,究竟與你何干?如果到頭來,感情始終還是我一個人的事情

,那麼我所執意寫下,並視為出口的每一字、每一句,究竟是因為信仰文字還是信仰你?

如歌詞中所說的,沒我 你一樣快活,有我 你依然寂寞。

 

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-Frande’法蘭黛樂團

 

走到最後會發現,我們不需要愛情,而是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。

付出真心不難,難的是找到那個值得的人。 有些人談戀愛受傷後,就不相信愛情了,請不要埋怨,

也請不要怨恨,因為愛情本質就是這樣。或許經歷一切之後,會發現到我只想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。

這兩首歌分別詮釋了,在愛情中,每段感情都會經歷的過程,也是每段感情所渴望的結果。

 

關於 可是啊 這首歌,男生的角色來詮釋 「渴望被愛」,這點倒是滿新奇,因為這樣子的狀況,多半是

在女性身上才會看得到。情緒可以控制,但眼淚不會撒謊,即便在一般人印象中,男生在愛情的世界裡

,多半都是扮演著權威者的角色,而透過這首歌的表達,我想說的是即便這樣子人,也是會有段渴望的

過程與經歷,總以為自己終於擄獲真心,到頭來她牽的卻是旁人的手。要到很久之後才會明白,原來懂

得是一回事,而選擇,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 

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,坦白說這首歌是 愛情 這張專輯裡,我最喜歡的一首歌,聆聽完後會讓我深深地

感受到,原來支持的力量,是可以這麼溫柔的呈現。

我或許無法讓大雨停止,但我永遠都願意陪你走到雨停。

再堅強的人都會有柔弱的一面,而當它出現的那一刻,最需要的就是有個人握著他的手跟他說,一切都會很好。

 

最後談到 愛情 這張專輯的由來,是當時南瓜歌迷俱樂部與Frande’ 法蘭黛樂團,聯合舉辦的演唱會表演,

購票所贈的紀念專輯,有趣的事,裡面的那兩首歌,都是雙方彼此專輯裡的歌曲,然後互相交換演唱。

同樣的愛情角度,透過不同的人來去詮釋,也許所感受到氛圍,又會是另一個層次的體驗。

原唱版本

可是啊-Frande’法蘭黛樂團

 

 

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-南瓜歌迷俱樂部

 

 

專輯名稱-愛情 (2013.10.06 南瓜歌迷俱樂部xFrande’法蘭黛樂團 愛情演唱會)

211f056da47f45e8945491cbcb18f281

發表留言